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首日十堰城区300余名交警上路保畅通 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时间:2020-07-07 20: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陈芳 实习生 蒙静漪 报道:骑警开道带领送考车队,每个考场附近常备两台警车应急,4台道路清障车停在各主要路口防止事故出现拥堵,指挥中心后台进行“绿波带”调控达310次……今年高考首日,城区300余名交警、辅警全员上路,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畅通。

除了考前对各考点的清理和整治外,7日上午6时50分,所有民、辅警全部到位,在各考点周边开展执勤,提前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在各个考点附近,两台应急警车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着接受考生和家长的求助。在城区的几个主要路口,4台清障车随时应对着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紧盯着城区大街小巷,通过后台进行“绿波带”调控,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一路畅通无阻。

8时10分,一辆运送高考学生的大客车由江苏路进入老虎沟路到市二中考点时,被一束跨路线缆挂住车顶不能动弹。关键时刻,正在路边护考的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李新华爬上车顶,徒手将线缆抬起,3辆车顺一一通过。   

8时20分,一中年妇女满头大汗跑到江苏路市府路口向民警求助,称孩子准考证忘家里了,请求帮忙。民警驾驶警车带着孩子家长赶到家里拿上证件,送到孩子手中在同一时间里,一名原本应该在郧阳中学考点参考的学生却跑到了市中一考点,交警接到求助后,一面安慰学生不要着急,一面立即驾驶警车将这名考生送到郧阳中学考点。  

8点35分许,距离考试开考还有25分钟,一名女同学要从红卫赶到市二中考点,便在路边强行拦到一辆号牌为鄂CJ0202的私家车,车主也是好心,听说女孩的求助后,二话没说就把她捎上。指挥中心民警了解情况后,不断跟司机沟通确认路线,通过信号灯和路面交警加速为车提供保障,让这名考生在最后一刻进入了考场。

据统计,高考第一天,市公安交管局一供接到6名考生的求助,民警都一一帮助其解决,没有出现因道路交通而误考的事情。今(8)日也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市公安交管局也提醒广大考生,一定看清考试时间,提前规划后出行路线,遇到特殊情况可向交管局求助,求助电话:8600122。

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8日下午将举报英语听力考试,14:30至17:30北京北路限制机动车通行。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