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林业局:优质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20-07-07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程平 通讯员王锐 陈虎报道: “近两年,竹山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教我管理核桃种植技术,还送化肥、农药,增强了我种植核桃的信心。我家三亩多核桃园,今年估计能收500多公斤干核桃,预计能卖1万多元。”近日,竹山县楼台乡金坪村二组村民陈正明看着自家核桃园里长势良好的核桃青果高兴地对记者说。

竹山县楼台乡庙湾村、兴旺村、官坪村、西坡村、金坪村是竹山县林业局帮扶联系村。近年来,该局因村制宜,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思路,通过送技术、送资料、送物资系列帮扶措施,引导村民通过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核桃、茶叶等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送技术。该局每年春、秋两季组织林业技术员深入帮扶村,通过“一对一”培训指导、“手把手”操作实践、“面对面”解决问题,向村民传授核桃、茶叶的栽培、修剪、施肥等技术要领,提升他们的种植管理技术水平。

送资料。通过举办林果栽培技术讲座、提供林业科技咨询、开展特色经济林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发放栽培技术及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现场解答群众技术难题,让村民真正掌握林果种植技术。

送物资。每年投入20多万元购买电动喷雾器、农药、化肥等农资送到帮扶村,指导村民科学施肥、防治病虫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结合林业重点工程和林业产业扶贫,做好全县核桃及其他林业特色产业基地的培育、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确保产业建设有实效,群众增收有保障。”竹山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队长高飞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