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直通车·周报】市民横穿马路将被依法严处并曝光

时间:2020-07-06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翁千惠 报道:6月20日至28日,创文直通车共接到问题反映31条,截至7月5日,共有27条得到回复。针对横穿马路行为,市公安交管局在加强劝导管理的同时,将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处罚,并适时开展“敲门行动”。

6月22日,有市民反映,原东风公司水箱厂至光明花园路段,有两个盖板损坏多年,加上地沟堵塞,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往来车辆常在这里磕轮胎。张湾区回复,经现场核查,发现损坏的两个盖板属于承重盖板,需重新定制。同时,地沟堵塞需要疏通,此处车流量较大,施工有一定难度,目前已与产权单位沟通协调维修疏通事宜,预计7月10日开始施工。

五堰花鸟市场面积小,双休日人流量大,影响交通出行,有市民建议重新选址。茅箭区回复,五堰花鸟市场系自发形成的开放市场,目前暂没有合适的地点迁移该临时市场。该区已向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寻找合适位置。

上海路香榭丽花园有居民反映,环卫车每天凌晨三四点作业,引发噪声,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市环卫局表示,上海路居民区密集,垃圾点多,小区道路窄、车流量大,白天清运车辆很难通行,易造成垃圾滞留。为确保城区垃圾及时清理,不可避免地需要将工作时间提前。市环卫局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文明作业、规范操作,避免因违规操作影响市民休息,也请市民朋友理解环卫工作的辛苦。

6月22日,有市民反映,和昌5号岗车库出入口附近,经常有市民横穿马路,屡次劝告无效。市公安交管局表示,将安排警力或文明交通志愿者值守,加强劝导管理,同时对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人依法处罚,并适时开展“敲门行动”,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针对茅箭区龙门大道茂达花园何时通公交车的问题,市公交集团回复,茂达花园楼盘正在销售,入住率不高,附近其它楼盘及道路还处在开发建设阶段。将持续做好跟踪与关注,根据实际情况对龙门工业园现有公交线路进行相应调整,尽力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