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高温将超37℃!十堰一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时间:2020-07-06 09: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省丹江口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丹江口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8时5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丹江口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标准

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先前报道:

6日十堰晴热最高温升至37℃ 高考期间雨水造访气温略降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5日,我省很多地区被强降水包围,而我市天气有些特立独行:晴热不减,全市最高气温接近35℃。5日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6日我市还将维持晴热高温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不过,高考期间,我市有雨水造访,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近期以来,我市天气一直在晴雨之间快速切换,高温、强降水循环进行。2日,我市天气晴好炎热显露,之后,多云开始唱主角,阵雨时常来捣乱。5日白天,城区阳光明媚,气温快速上升,午后转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数据显示,5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十堰城区,接近35℃,天气有些炎热。

气象台工程师梁辰介绍,6日白天,我市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在25℃左右,最高气温在37℃左右。高考期间,我市以阵雨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其中,7日,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在24℃左右,最高气温在33℃左右;8日,我市为多云有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在25℃左右,最高气温在31℃左右。 

由于近期我市天气多变,晴雨转换快,提醒市民多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另外,进入盛夏午后多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