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高考考点明日下午开放 市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时间:2020-07-05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彭公泽 报道: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8日举行,主城区设6个考点,理科考生安排在市一中、郧阳中学、东风高中这3个考点,文科考生安排在市二中考点,体育艺术考生安排在车城高中考点,技能高考考生安排在柳林中学考点。各考点将于7月6日下午3:00—4:30对考生开放,便于考生提前了解考点环境。在此, 十堰市招生考试院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确定路线:自行前往考点的考生,应先了解住址附近到考点有哪些行动路线,到达考点附近的交通工具。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其他意外情况造成的延误。

估算时间:熟悉考场时,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提前出行,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期到达考点。

踩点时,自行前往的考生应模拟考试当天的流程,集中前往的考生,应听从送考带队老师的指挥,统一上下车,并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场。

熟悉环境: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在踩点时,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场信息是否一致。考生踩点的时间和精力不能省,不要让家长代劳,更不能走马观花。

踩点时,考生最好先熟悉一下学校环境,尤其是跨校考试的考生,避免考试时因环境陌生而紧张。考生要熟悉自己的考场在哪栋楼、哪一层、哪间教室。在踩点时,还要注意洗手间位置、上下楼梯的位置及医疗点位置等。

考试当天,如果真的走错考点或遇到交通堵塞,考生不要恐慌,最好的办法是找交警,出示《准考证》寻求帮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