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纪委“三督”着力破解信访难题

时间:2020-07-05 09:3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纪委“三督”着力破解信访难题

为有效回应群众期盼、化解群众诉求,今年以来,房县纪委监委积极改进信访督导方式,坚持“多方联动督导、派员驻点督导、突出重点督导”相结合,着力破解一批检控类信访难题。

在督导中,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及惠民政策落实、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进行督责问效。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联系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共开展信访问题联动督导10次。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机关还先后两批选派了11名业务骨干深入信访矛盾突出的7个乡镇进行驻点督办,坚持“信访不了不撤兵”,以钉钉子精神力促信访问题解决。此外,还重点对乡镇纪委办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及化解突出信访矛盾进行督导。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通过“三督”模式化解信访事项87件,处理疑难信访问题27件,使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得到了明显提升,受理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24.1%。(胡波 周青)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