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俩惯偷闹矛盾报警请警察断是非 相互揭发牵出20余起盗窃案

时间:2020-07-04 09: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两人盗窃被监控拍下。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实习生 蒙静漪 报道:偷东西偷到搭档身上,两名惯偷言语不和去派出所请警察公正决断,竟牵扯出20余起盗窃案,最后双双被刑拘。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侦大队在处置一起报称盗窃的警情时,两名小偷互相指责对方,竹筒倒豆子般互相揭发对方盗窃行为,刑侦大队民警顺藤摸瓜破获20余起系列顺手牵羊盗窃案。

闹出矛盾 报警至派出所

凌某和孙某早在2018年就已经认识,那时,凌某教会了孙某盗窃,并常常喊孙某一起盗窃。一段时间后,孙某便沾染上了盗窃的恶习,只要缺钱,就去找商铺盗窃。

今年6月底,32岁的凌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翼而飞,而他怀疑是平时和自己走的很近的孙某盗窃的,因为只有孙某才有机会拿到自己的手机,而且两人平时总会结伴做些小偷小摸的事情,孙某的人品凌某很清楚。

于是凌某找到孙某质问,孙某承认是自己拿了他的手机,表示因为自己没钱花了所以把凌某的手机拿去卖掉了。凌某很是气愤,要求孙某赔钱。孙某表示自己没钱,双方陷入激烈争执。凌某的朋友罗某一气之下报了警,然后两人前往朝阳路派出所请警察公正决断。

嫌疑人孙某指认两人盗窃作案的现场。

说出原委 揭发盗窃行径

孙某见凌某真的到派出所找警察,觉得凌某很不仗义,于是告诉警察凌某有盗窃行为,请警察处理。

此时的凌某完全震惊,他没想到孙某居然告诉警察自己盗窃的行为,于是更加气愤,向警察表示孙某平时也盗窃了多家超市。

刑侦大队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两人均有盗窃前科,且近6个月内有多起盗窃案均为二人所为,随即对二人展开突审。

嫌疑人凌某。

专盗超市 半年内作案20余起

经审讯,两人供述其经常相互邀约盗窃,并且专挑超市盗窃,每次盗窃金额都不大。

两人称,他们经常在十堰城区各地闲逛,作案时,随机选择一家超市,然后大摇大摆地装作顾客走进去,看看有无店员在四周,随后趁商家不备从货架上盗走烟、酒等藏入衣服或包内,然后若无其事走出商店。

如果盗窃时被商家发现,他们就将商品放回货架然后迅速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盗得的赃物找一些商店卖掉,随后根据每人盗得的数量分赃。根据调查,2019年年底至今,两人累计作案20余次,涉案金额8万余元。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