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工业经济持续回暖向好 产值增幅连续两月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0-07-03 21:46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4、5两个月,十堰工业增幅连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单月产值接近历史最高位。

QQ图片20200703205631

这段时间,在十堰工业新区,康缘爱公司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一片繁忙,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康缘爱公司产能每天约14万(只),每个月的产值约400万,产品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这是我市第一家拿到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上月中旬,公司拿到了出口美国的注册证书。

QQ图片20200703205725

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在十堰,按照扩展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康缘爱、湖北康荣、嘉麟杰等一批企业成功注册或转产,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等生产企业由原来的一家增加到近20家。

汽车产业作为十堰市的主导产业,占据十堰工业经济的“大半江山”,汽车产业疫后重振事关十堰经济未来。

QQ图片20200703205846

作为我市一家专业从事商用车车桥生产制造企业,湖北和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在3月中旬重启后,订单源源不断。5月,公司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车桥月产量、月销量首次突破1万根,前5个月实现产值2.2亿元。湖北和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纪敏介绍,截止到今年的5月底,公司已经完全追平了去年(同期)的产值。

和德科技短时间内把丢掉的损失夺回来,这充分展示了十堰汽车工业疫后重振的信心与决心。

无论大小企业,产业链都是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转。按照“产业链优先”原则,十堰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全市1588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为1442家企业解决问题1720个。向金融机构推送1636家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前5个月,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新增信贷资金112亿元,新增额超过2019年全年增加额。通过快速高效地用足用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

多管齐下,十堰汽车产业迅速复苏。全市重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产能利用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5月份,东风商用车生产汽车21000多辆,日产最高突破818辆,日产和月产均实现历史性突破。东风特商、湖北三环、驰田汽车日排产100辆左右,上半年有可能追平年度计划。

今年前5个月,十堰生产汽车18.8万辆,整车实现产值264.2亿元,累计产值同比增长2.3%,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5月份,全市汽车工业实现产值156.6亿元,同比增长20.8%。全市182家重点监测企业中,有123家工业总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67.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17.9%,位列全省第二。

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王飞跃介绍,全市工业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降幅不断收窄,继续保持回暖向好。继4月份工业经济今年首次由负转正后,5月份上行趋势明显,单月产值突破223亿元,增幅接近18%,明显好于预期。预测6月份,十堰工业经济疫后重振将进一步加快,形势将持续稳定向好,保持两位数增幅。(来源:十堰广电 记者 陈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