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业主反映房顶漏水影响居住 物业公司:已登记,按程序推进解决

时间:2020-07-03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吕鑫 报道:7月2日,市民胡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其位于铁三处家属区的房屋漏水,影响居住,请求记者关注。

7月3日,记者来到胡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胡先生家住顶层8楼,在楼顶上方,有两边斜坡面的隔热层。胡先生介绍,主要是隔热层防水不到位,导致雨雪天气会有水沿隔热层边缘渗漏到他家的房顶上,再从房顶渗漏进屋内,影响正常生活。在胡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隔热层边缘靠近外墙位置有明显渗水痕迹,过水区域长度接近30米。在隔热层内,胡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专门放在这里用来清理积水的拖把和水桶。胡先生告诉记者,每次遇到下雨天气,他都要随时到隔热层查看漏水情况,一旦发现隔热层地面有积水,就要迅速用抹布或拖把把水擦拭干净,否则就可能从隔热层渗透进家中。“碰上晚上下雨,有时就需要半夜起来清理积水,不然就可能有滴水到床上。”胡先生说。在胡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了水从隔热层渗进室内留下的印记。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为该小区服务的南方物业公司周经理。周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胡先生家中的情况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并非新近漏水,物业公司已经统计了相关情况,将按程序予以解决。周经理介绍,此前铁三处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由铁三处承担,因三供一业改造,南方物业公司于2019年10月才进驻小区,目前仍属于前期物业性质。此前,物业公司已经主动联系业主,对小区存在的房屋漏水、金属水管锈蚀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统计,胡先生家的情况也在统计之列。后期将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之后按照程序配合业主申请专项维修资金,对前期摸排统计的小区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解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