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启动健康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7-03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发放防暑药品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特约记者 方金柱 报道:7月2日上午,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健康教育宣讲走进黄龙镇李家湾村,向村民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这也标志着该医院2020年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正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表现。

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夏季是高血压引起脑卒中和脑出血的高发季节,有高血压的老人,降压药一定要记着按时吃,防止因血压波动而发生意外。”西苑院区老年科专家李文波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多发病的治疗、用药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等。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李文波说,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要有防范意识,在家要勤通风,外出或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健康教育宣讲走进李家湾村

宣讲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身体,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常用防暑药品,志愿者还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门诊部主任张义仙介绍了门诊部新开设专科门诊诊疗服务。

为居民发口罩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对门诊部进行了装修改造,新开设了儿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专科门诊。三甲医院的技术实力,让城区西部群众能够就近看好病。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7月2日当天,健康教育团队还在黄龙镇斤坪村、堰石村开展了健康宣讲活动,下一步,医院还将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康复科等科室专家,到张湾辖区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