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统战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15: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雯 报道:近日,市委统战部开展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机关各支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开展专题党日活动,为当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机关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到郧西县参观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民主党派办党支部赴郧阳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举办“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分享我的红色记忆”座谈会。

举办党的知识测试。围绕党史、《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党史、感党恩。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机关第一党支部和2名同志分别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六化”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对机关2019年度“十星级党员”和优秀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在机关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4名年老体弱、长期卧床、家庭负担较重的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了生活困难党员的手上,向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扶贫联系点、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扶贫村、社区办好事、解难事。

举办特色纪念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市民主党派办支部联合举办开展“不忘入党初心,悦读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统战好干部”专题读书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新经济组织Novo+众创空间创家科技党支部联合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庆“七一”联建共建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