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为企业“清障”

时间:2020-07-03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袁海成 报道: “在你们的协调下,我们快速申请到500万元贷款,解决了融资难题,这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日前,竹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再次走访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董事长杨军欣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落实落细上级安排部署,聚焦招商引资、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政商关系等关键环节,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决策部署落实不力” “干事创业劲头不足” “担当作为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排雷清障”、保驾护航,该县制定《竹山县纪检监察机构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建立“1+8+17”护航企业立体监督体系,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加强派出监督,督促17个乡镇纪委开展属地贴身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各职能部门办理涉企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县开通企业信访“直通车”,在工业园区、各乡镇公开信访举报来信来电方式,明确受理范围,接受企业及群众信访举报,从企业源头找问题、从政府部门找原因,切实清除影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打通服务企业的“末梢梗阻”。

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在哪里,服务保障的措施就跟进到哪里。该县同步开展明察暗访、实地督办、走访企业等行动,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通过进项目、进园区、进厂房、进车间、进工地,着重发现并整治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推动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