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捡到乘客钱包 的哥完璧归赵

时间:2020-07-03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崔艳丽 报道:日前,一位老人乘坐出租车,不慎将钱包丢失。驾驶员捡到后,及时归还,乘客非要给驾驶员400元酬劳费,被婉言拒绝。

6月30日晚8点半左右,退休职工程先生搭乘了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郭彦辉驾驶的鄂CTB330出租车,从柳林沟行署到市人民医院,下车时不慎把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钱包中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还有2000元现金。次日清晨程老先生发现钱包丢失,十分着急,但他记不清车号,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挨个拨打查询到的出租车公司电话。

电话打到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时,刚好该公司也收到了郭彦辉送到公司的钱包。经过确认,这个钱包正是老人丢失的物品。老人得知钱包已经找到,赶到该公司认领,看到钱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时,老人感动地说:“你们的驾驶员真是好样的!”老人拿出400元现金对郭彦辉表示感谢,被婉言拒绝。郭彦辉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必需具备的职业操守,不需要任何回报。

后来,老人给万顺达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郭彦辉送来了“拾金不昧 文明模范”的锦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