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汽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0-07-02 18: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陈安 报道: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公布了截至2019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全国227所高等学校402个专业名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有效期自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这是汽院第二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据了解,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自2006年启动,是工程师制度和教育国际互认的基础,也是教育部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华盛顿协议》,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以上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消除学生在国外就业、升学壁垒,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近年来,学校以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辐射扩大至所有专业。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健全评价体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据介绍,2020年学校将继续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标准,积极稳妥地推动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有力助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力争不断扩大本校认证专业的数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