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 张湾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0-07-02 09:27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真是太好了,这么快就拿到了公司新厂房的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一下子为我们企业发展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实在太感谢你们啦!”6月24日,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蒋志刚从张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感激地说。

1.jpg

因疫情影响,企业新厂房建设人力物力受限,施工进度也被迫延误,对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来说,在不影响企业整体规划的情况下,独自面对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的系列审批事宜,时间显得有些仓促。张湾区住建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立即组织专家组对现场进行检测和消防联动测试,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加快审批流程,原本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最终完成只用了不到5个工作日。

2.jpg

今年6月1日,张湾区住建局正式与十堰市消防救援部门进行了工作移交,承接区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为进一步加快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张湾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开设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主动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各类消防疑难问题;提升消防核查人员数量,加快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的核查进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自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工作开展以来,张湾区住建局已完成对工业厂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技术服务30余次,办理消防审验业务10余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