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水库放流百万尾鱼苗

时间:2020-07-02 10: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彭强 报道:6月30日上午,丹江口市水产部门在均县镇关门岩水域进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100万尾苗种被放流到丹江口库区。据了解,这是丹江口市连续第12年向丹江口水库实施增殖放流,此举对改善丹江口库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共投放了鲢鱼、鳙鱼、草鱼、鳊鱼四个品种,投放苗种由丹江口市专业苗种生产企业丹江口市金陂水产养殖场提供,鱼苗出池前经检验检疫合格。为确保放流鱼苗成活率,此次投放选择5至14厘米的大规格、适应性强的鱼苗。

据丹江口市水产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鲢、鳙等滤食性鱼类以水体中的浮游生物为食,不需要额外投放人工饵料,还能消耗水中的氮、磷等化学物质,对净化水质、防止水生植物大量生长、缓解水体富营养化有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