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警提醒:又现“淘宝客服退款”骗局 一女子被骗近3000元

时间:2020-07-01 16: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李诗瑶 报道:近年来,“冒充客服”诈骗屡见不鲜,骗子的伎俩没有多少“新意”,但却有不少群众接连上当,十堰的刘女士就被骗子冒充的客服骗走近3000元。

6月29日17时许,刘女士来到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被客服骗了2911元,请求民警帮助。

刘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几日前在淘宝上购买了一盒价值89元的面膜,今日便接到一个自称是面膜厂家客服的电话,对方说面膜的质量存在问题,并以商家名义承诺将赔偿两倍购物款。

见对方能够完整说出自己的订单信息,刘女士便信以为真,通话过程中,根据对方的指引完成了一系列操作。刘女士表示,该“客服”以其“芝麻信用分”不够、不能办理“一键快捷理赔”为由,提出可以授权当前剩余理赔资金至刘女士支付宝“借呗”或“网商贷”账户,以提高“芝麻信用分”。

随后,“客服”要求刘女士下载了多个贷款App,通过申请贷款“走流水”方式解冻账号,并称贷出来的钱会打入“安全账户”。身陷骗局的刘女士仍不自知,如实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了对方。直到收到银行卡扣款短信,刘女士这才突然惊悟,察觉到自己已落入骗局。只听电话那头还要求其继续进行贷款操作,刘女士当即选择了报警。至此,刘女士已经被骗2911元,她告诉民警希望自己被骗的经历可以给广大市民做提醒。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多方核实。时刻谨记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链接不扫码不转账,不提供密码、验证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