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QQ号被盗四处发“借钱”信息 40余位QQ好友被骗3万7

时间:2020-07-01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蔡传波 高文斌 报道: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近日,市民徐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诈骗。

6月26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在QQ上与好友徐女士聊天,两人聊得正开心时,徐女士称自己的另一位朋友要做手术,急需2000元,但自己的银行卡未绑定网银支付,希望陈先生可以先行帮忙代付。随即徐女士发来一个转款给他的“截图”,陈先生没有多想,将钱转入徐女士提供的“链接”账户, 付款一成功,陈先生看到徐女士的QQ头像马上变暗。陈先生心生疑虑,急忙拨通徐女士电话,却被告之QQ被盗了。

像陈先生一样,徐女士的40余位QQ好友都接到了求助信息,有做手术的,有车祸的,因徐女士从未开口借钱,所以好友或多或少都提供了帮助,后经过徐女士计算,40余位QQ好友共计被骗3万7千余元。目前徐女士QQ被骗好友已建立QQ诈骗案微信群,并通过了解建立了被诈骗人员情况关系网,目前受害者正准备或已经向十堰市反诈骗中心报案。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作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任何人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借钱或者汇款的请求,必要时一定要通过打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好友,确认身份,反复核实,防止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如有任何意外请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