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闺蜜”请求帮忙垫钱 “视频看到真人”仍被骗走三千

时间:2020-07-01 10: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夏勇 报道:6月29日,家住花果的小娟因轻信QQ里的“闺蜜”,被对方骗走3000元。

正在读大二的小娟有个很好的闺蜜“芳芳”。6月29日下午,“闺蜜”突然从QQ发来消息,说亲戚出了事,人在医院,急需3000元,随后还发来了段血淋淋的受伤视频。“闺蜜”说自己的微信转账出了问题,希望先将3000元通过银行卡转给小娟,再由小娟通过付款码代转给医院的亲戚。

“闺蜜”还发来视频让她确认身份。小娟见视频里是“闺蜜”本人,便打消了顾虑,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了对方,不一会儿,对方就将转账记录发了过来。然后称2至4小时到账,希望小娟先把钱转给自己亲戚急用。小娟于是根据对方提供的二维码用微信支付了3000元。

可过了许久,小娟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并没有款项到账,小娟再次与“闺蜜”视频聊天。发现闺蜜在视频中一动不动也不说话,保持一个画面,持续了大约有10秒就挂断了视频,随后把她拉黑。小娟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民警提醒:在网络上使用QQ等聊天工具时,不要随便接收他人发来的文件,防止个人信息被盗取以防坏人利用。虽然是你认识的朋友,但与你聊天的人很有可能是陌生人,最好通过拨打电话直接联系确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