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三岁女童不慎街头走失 过路女警客串“临时宝妈”

时间:2020-06-30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夏俭军 报道:一名三岁的小女孩走失街头,正无助之际,被路过的女警发现,为了哄好哭闹的小女孩并帮她找到家人,小成和同事使出哄娃绝招,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6月29日18时许,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女警小成路过关防乡卫生院的岔路口处,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正在路上哇哇大哭,小成上前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询问孩子的父母及住址信息,一边向路人询问有没有见过小女孩的家人。小女孩由于担惊受怕,止不住的哭泣。见孩子满脸泪花,小成在四处询问无果后,只好把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为了弄清小女孩的身份,小成和同事想着法儿哄小女孩开心,但是小女孩就是不停的哭泣,身为宝妈的小成拿出哄娃绝招,带着小女孩去商店买好吃的零食,小女孩这才停止了哭泣。正待带她回派出所间,碰巧在派出所门口遇到寻小女孩的外婆黎某。小女孩见到黎某顿时开心得笑了,民警在核实黎某的身份后将小女孩交给黎某。黎某从小成的手里接过孩子时,连连对小成表示感谢。

原来,小女孩名叫萌萌(化名),三岁,家住郧西县关防乡卫生院下面的巷子处,平常由婆婆黎某代为照看,当天下午黎某忙着做饭,小女孩就独自一人跑出去玩了,等黎某回过神来,发现孩子已无影无踪,黎某四处寻找无果,正准备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却发现自己的孙女在小成的怀里。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带孩子一定不能三心二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当发现孩子走失时,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