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再出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20-06-30 10: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通讯员 余琳琳报道:近期,张湾区黄龙镇结合实际,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培养群众文明习惯,多措并举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大检查督办力度。镇“创文”专班每天对辖区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创文”工作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对两天内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直到整改到位为止。

 二是志愿者到岗到责。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每天必须到岗到责,每个岗位上必须有2至3人值班。对志愿者根据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累计组织环保、医疗、文化志愿服务培训20次。

三是对标对补齐短板。针对镇政府周边集中进行环境及秩序整治。联合黄龙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西宁路沿线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四是对公益宣传进行“回头看”。对破旧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栏、标语进行更换;组织志愿者、村(社区)人员走村串巷入户宣传“创文”知识,让群众对“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