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曝光台|端午节期间,记者走访人民公园:有个别游客不文明

时间:2020-06-3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端午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市人民公园发现,有个别游客随意攀爬、践踏草坪、乱丢垃圾、大声喧哗,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端午假期,记者来到市人民公园,在公园大象雕塑旁,只见3名六七岁模样的小男孩儿在雕塑上摆出各种造型,全然不顾写有“禁止攀爬”字样的警示标语。一旁的家长也没有制止孩子们的行为。

在公园池塘,成群的红鲤鱼吸引了不少游客,在石桥旁,两三个家庭正在上演一场”捞鱼大赛“。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抄网教身旁的儿子捞鱼,旁边的小儿子则四处张望寻找着目标。几个家庭凑在一起,相互比着捞鱼的招数,不时传来兴奋的叫喊声。

公园里繁花似锦,让人心旷神怡。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将美好瞬间永久定格。但此时,一位带着小孙女来游园的老太太,伸手将花枝掐了下来,将花塞到孙女手中。

记者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公园按惯例加派了安保及保洁人员,并通过广播或者告示牌一直在提醒游客文明游玩,发现不文明现象他们也都会进行劝导或者制止,但仍然无法完全杜绝不文明行为。公园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在游园时要有公德意识,节假日,莫让公德意识也放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