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立足本职 用务实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20-06-29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丁龙 报道:近日,按照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和湖北特检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立足特检职能,履行法定检验职责,周密安排检验计划,优化工作流程,消化超期(延期)设备存量,杜绝增量,提前完成待检设备的检验工作,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据了解,自复工以来,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利用台帐和报检系统大数据,开展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设备状态拉网式核查。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对512台超期在用设备进行催检提醒和信息完善,同时上报监察机构。对137台确认已停用或报废设备进行状态重置,确保企业用户网上报检效率以及数据传输质量。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督促企业对临近检验周期的设备及时申报检验,预防因设备超期造成安全隐患。

据悉,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严格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力度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法定检验项目免收费政策。对个体工商户使用湖北省内企业生产销售的特种设备,在本年度提出委托检验的,一律免收检验费用。对其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申请减免委托检验费用的,经报批后可适当减免该项经营服务性费用。湖北特检院十堰分院切实做到了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十堰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