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物业托管小区2020年6月份文明创建测评结果通报

时间:2020-06-28 19: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6月下旬,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参照国家测评的方式方法,对十堰城区(不含郧阳区)农贸市场周边500米,社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160余个物业托管小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样测评。本次随机选取了121个物业托管小区,现将测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测评结果来看,整体成绩较5月份有大幅提升。一是迎省测物业企业一线管服人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战高温,斗酷暑,时刻保持战时姿态,全力全员投入到创文攻坚之中。二是物业托管小区创文氛围空前浓厚,居民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随地吐痰、乱丢烟头、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三是小区公共配套设施设备日趋完善,生活环境更加净化、美化,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但是,还有少数问题仍然存在,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托管小区公共环境卫生较差,存在杂物乱堆放、散落垃圾清理不及时、墙面脏污、绿化带缺失及毁绿种菜等问题。二是个别小区仍然存在遛狗不牵绳问题。三是一些顽疾没有根治,部分小区仍存在乱张贴、乱涂画、私搭乱建、乱晾晒、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及飞线充电等问题。四是少数小区存在垃圾箱脏污、分类标识不清晰、未成对摆放等问题。五是部分小区公益广告宣传不规范,内容不齐全,特别是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等内容缺失或老旧破损。

二、本次测评得分及排名

三、“红黄榜”排名

(一)以下物业企业托管小区测评为满分,列入红榜名单,予以通报表扬。

1. 湖北百事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茅箭区二堰街办吉祥社区大美盛城小区

茅箭区二堰街办郑家沟社区积家广场

2. 国瑞阳光物业管理集团十堰有限公司

张湾区车城街办蓝山郡社区阳光蓝山郡小区

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阳光花园小区

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社区阳光栖谷小区

3. 湖北启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茅箭区五堰街办南街社区天麟时代广场

4. 十堰安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茅箭区二堰街办雷鼓台社区水云间小区

5. 十堰柳林春晓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柳林春晓小区

6. 十堰飞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茅箭区二堰街办二堰桥社区新华小区

7. 湖北汇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香格里拉、上海城小区

8. 十堰翔龙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张湾区车城街办岩岭社区四方新城小区

(二)以下小区测评得分低于85分,列入黄榜名单,给予警告和通报批评。

1. 十堰市金海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黄金海岸小区

2. 十堰永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南城之星小区

四、有关要求

1. 当前,我市创文迎省测刚刚结束,各物业企业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在最短时间内补齐短板;坚持常抓长效,按创文国测要求对标对表,实施常态化管理。

2. 各区房管部门和各督导组要克服“歇歇脚”和麻痹思想,坚持严守阵地不放松,克服天气炎热和雨季等不利因素,持续开展创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3. 要继续发扬迎省测期间的拼搏精神,保持昂杨斗志,在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中全力冲刺,确保创文国测不丢分,为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十堰市房地产服务中心      

2020年6月28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