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坝乡:“最美”乡贤引领“最纯”乡风

时间:2020-06-28 10: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瑞 马和香报道:“现在的向坝,已不是我记忆中的向坝了,我们那个年代啊,苦!你看看现在,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幸福多了,不再担心饿肚子、不愁衣服穿不暖和、不用担心住的房子安不安全。是我们国家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好,我们老百姓才能过上如今的好日子啊。日子好过了,但是先辈们传下来的乐于助人、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精神,咱不能忘,我们要传承下去,要发扬光大。”竹溪县向坝乡乡贤谭家贵在主持人的采访下用最朴实的言语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在向坝乡首届“十大最美乡贤”颁奖典礼上,闪闪的乡贤牌匾和阵阵热烈的掌声送给向坝乡10位“最美乡贤”,该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端午佳节和伟大祖国建党99周年。

国有贤臣安社稷,乡有乡贤幸福长。近年来,向坝乡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发挥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乡贤+调解”为切入点,以“乡贤+党建、乡贤+义工、乡贤+文化、乡贤+致富领头羊”为重要抓手,以此次乡贤评选活动为契机,借此表彰在“三农”工作中表现突出,且具有代表性的部分先进人物。大力弘扬新时代新乡贤精神,从而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文明乡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乡村,形成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鼓励全民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向坝乡乡风越来越文明,民风越来越醇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富足!

活动现场,来自各村的11支表演代表队齐聚一堂,将中国风与爱国情融入舞蹈、歌声之中,舞姿各具特色,或轻歌曼舞,或激情飘逸,歌声娓娓动听,婉转悠扬。她们舞出了自己的风采,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的自豪。更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建党99周年华诞的祝福。

一个“贤者”便是一盏明灯,既可以指路,又能照亮周围,从而感染到更多人。这是我泱泱大国数千年儒道遗风,也是21世纪奔向富强文明之路的积极力量!乡主要负责人鼓励受表彰的十位乡贤,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乡贤文化建设工作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带领全乡人民为我乡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美是什么?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文明风尚的乡风乡情。是他们为家乡建设的艰苦奋斗、是他们为弘扬家乡文明的身体力行、更是他们因品格卓越的声名在望。他们是撑起文明精神的脊梁,是向坝乡文明乡风的靓丽名片,让我们一起聆听乡贤故事,凝聚乡贤力量,向榜样致敬,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和深深的爱国情怀。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