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民警进公园“摆地摊” 市民围观纷纷直呼“涨知识”

时间:2020-06-26 09:35    来源:平安十堰  字体:  打印  播报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 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日,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

6月23日上午8时,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时,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禁毒大队紧跟“地摊经济”东风,联合二堰街办在源园公园内以“摆地摊”展览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茅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善朝,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副局长孙玉明,二堰街办党委副书记王志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现场摆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不同于以往的是,本次活动内容更为丰富,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将历年来我国关于禁毒类新闻的老旧报纸以及截至目前的各类新闻报道集中展览,制作的禁毒报刊展框吸引了来往市民200余名。

民间艺人为本次宣传活动自发剪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字样 ,让中老年市民在回味传统纸媒,以及感慨传统剪纸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深深感受到茅箭警方对毒品的“零容忍”,严厉打击涉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

民警向前来参观仿真毒品展示台的众多市民,一一讲解展台上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并向市民科普了“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等诸多知识。

禁毒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手册,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例如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并详细讲解了目前合成毒品的种类,提醒大家要拒绝毒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

展板上生动活泼的禁毒主题漫画,甚至引来3岁“小市民”的驻足观看,爷爷不禁向民警感慨道:“感谢你们,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毒品简直太害人了!”。

原来冰毒跟冰糖的样子这么像啊,我以后要教我的孩子进行辨别。”市民李女生在仿真毒品展示台前,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感慨:“以前对于毒品知识了解太少了,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记录下那些仿真毒品,将来能在生活中识别发现,方便报警。” 

为做好“6·26国际禁毒日”暨全民禁毒工程系列活动宣传工作,茅箭区公安分局、二堰街办和文联将充分整合志愿者资源,开展更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呼吁广大市民一起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