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已有40余人因吸毒致死 全市禁毒工作呈现4个新趋势

时间:2020-06-25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朱方正 谢华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截至目前,十堰因为吸毒致死者已有40余人。

据了解,目前十堰籍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18岁及以下占0.1%,18至25岁占8.9%,26至35岁占48.2%,36至45岁占28.7%,46至59岁占13.8%,60岁及以上占0.3%;最小吸毒人员16岁,最大涉毒人员80岁(贩毒)。截至目前,因吸毒导致死亡的已达40余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吸食传统毒品海洛因导致死亡的。

目前,十堰流行的毒品种类仍以冰毒、麻果(主要成分甲基苯丙胺类)、K粉(主要成分氯胺酮)等合成毒品为主。最近两年,笑气、神仙水等毒品陆续在十堰出现,这些主要成分为毒品的“饮料”成为部分不法份子为非作歹的首选毒品。

据分析,十堰禁毒工作呈现出4个新趋势。一是容留吸毒案件上升增快。二是零星贩卖毒品案件多发。三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屡禁不止,禁种铲毒工作任重道远。四是毒品消费市场持续扩大,并向普通人群扩散,合成毒品滥用已占主导地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