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禁毒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无公害销毁82.78公斤毒品

时间:2020-06-25 09: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展示待销毁的毒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张启国 特约记者 朱方正 报道: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下午,由市禁毒委主办,张湾区禁毒委协办的全市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市禁毒办、城区各禁毒办、郧阳区禁毒办、东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现场开展了禁毒法律咨询。现场还进行了毒品样品展示、禁毒宣传片播放、禁毒展板和禁毒宣传单宣传等。台下民警热情为市民讲解禁毒知识,台上由张湾区禁毒委精心组织的禁毒文艺节目也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快板、朗诵、歌舞等节目引人入胜,讲述了禁毒故事,传播了禁毒知识,弘扬了禁毒精神。现场的禁毒有奖知识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市民纷纷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销毁毒品的活动现场,市禁毒办对近几年已审结案件中收缴的82.78公斤毒品及毒品混合物、添加剂进行了无公害销毁。市公安局宣读了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批准销毁毒品的决定,市人民检察院对此次毒品集中销毁进行了全程法律监督。这也是十堰首次公开举行的毒品集中销毁活动,通过这样的举措,彰显了党和国家厉行禁毒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彰显了十堰对毒品犯罪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坚决同各类毒品问题作斗争的决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