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时间:2020-06-24 18: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肖亮 报道:6月24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在十堰改革发展稳定中彰显政协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作总结讲话。

张维国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担当担责、主动献计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十堰政协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以履职尽责的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努力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

张维国强调,要着力抓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不断健全完善协商制度,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积极培育浓厚协商文化,努力提升咨政的“含金量”、建言的“靶向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引领共识,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共识,在广泛团结合作中扩大共识,在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张维国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守执行政协各项制度,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全市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提供有力支持,切实落实好《中共十堰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歌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体现新担当。要聚焦政协组织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着眼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在推动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实现新突破;紧扣新时代目标任务,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