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绷紧防汛“安全弦”

时间:2020-06-23 10: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防汛物资。

对全镇防汛准备工作开展自查自检。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重阳 顾珊 陈桐报道: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成立检查小组对全镇防汛准备工作开展自查自检。

此次检查对辖区5座小(一)型水库、12座小(二)型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查水库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公示牌、管护牌是否刊登防汛责任人,检查记录本是否按要求填写;二查各村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修编情况;三查抢险队伍落实情况,防汛物资是否准备齐全;四查易受洪水、崩塌灾害威胁等防汛重点区域。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督办人、整改时间,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决不能带险入汛。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做深、做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继续组织力量对辖区内200余个塘堰进行全方位检查,未雨绸缪,从早、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