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最美乡邮员"唐泽新:37年行走山乡邮路60余万公里

时间:2020-06-23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特约记者 朱本双 通讯员 黄朝林 报道:6月19日早晨7点多,他身着邮政制服,驾驶着载有40多公斤邮件的摩托车,日行110多公里,深入竹山县宝丰镇上坝村、小堰村等村投递邮件。他就是被当地老百姓称赞为 “绿衣使者”的乡邮员唐泽新。

“唐泽新今年58岁,是我们支局里年龄最大的乡邮员,支局要求他每周一、三、五出班,服务范围包含13个村,服务面积9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23万人。工作37年来,他累计投递各类邮件300余万件,行程60余万公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竹山分公司宝丰邮政支局负责人说。

为了提高投递效率,唐泽新把伴随他多年的自行车放到了一边,买了一辆摩托车。唐泽新由于投递及时周到,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别人休息时,他也在工作,“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骑车出去跑跑!”唐泽新说得很实在。

宝丰镇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水稻、小麦、玉米等,兼有家禽养殖和水产品养殖。他知道农村信息闭塞、交通条件差,他更知道农民渴望信息、渴望致富。他把送科技下村入户、为“三农”服务作为分内事,投递途中走村串户,宣传科技、养殖、种植类报刊,还向农民推荐良种和配送物品,成了名副其实的“编外农技员”。

目前,宝丰镇绿松石产业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唐泽新为绿松石客户提供“规范、便捷、高效、优质”的国内小包快递上门取件服务。他每天深入辖区绿松石商家,帮助客户收寄、打包、封装、上车,上门取件100余个邮政小包,深受客户赞誉。

37年来,唐泽新的报刊征订任务年年超额完成,乡邮投递客户满意率一直保持100%。唐泽新所负责的邮路多次被评为“红旗邮路”,他个人也多次被市县授予“模范乡邮员”“最美乡邮员”等称号。图为唐泽新正在分拣准备邮递的报纸。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