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货运火车深夜鸣笛扰民 东风铁路处回复

时间:2020-06-22 18: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 “总是晚上10点以后运行,且长时间鸣笛。”昨日,有网友向十堰晚报微博反映东风公司货运火车深夜鸣笛扰民,给广东路、清潭路沿线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困扰,建议能否调整该线路的运行时段,降低影响。对此,昨日东风公司铁路处作出相应回复。

工作人员表示,东风铁路建设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先有铁路后有居民区,当时铁路周围都是农田和大山,不存在鸣笛扰民的问题。后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东风铁路被居民区包围,这才出现了鸣笛扰民的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东风货运铁路24小时都在运行,并根据国铁来货情况随时调配班次,以确保货物及时转场,并不是专门选在夜间运行。鸣笛则是严格执行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根据相关规定,火车经过道口、大桥、隧道及视线不亮地点的前方500至1000米处,司机须长声鸣笛。此举是警告前方即将通过上述地点的车辆、行人等迅速离开铁路界线确保行车和交通安全。

如张湾和昌豪景湾小区旁正是从张湾火车站通往42厂和61厂方向的弯道区(视线不明亮地段),同时横跨车城西路的还有一座铁路桥,这些都是必须鸣笛的;另外,由于东风铁路深入市区,无法封闭,导致大量的行人在铁路上行走,为了避免伤害行人,也需要鸣笛提醒。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夜间鸣笛扰民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居民多次提出意见,对此东风铁路非常重视。近几年增加了无线设备,将夜间的信号联络由以前的鸣笛改为无线联络。在确保机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鸣笛、鸣长笛,尽量鸣短笛,以此来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但为确保安全,必要的鸣笛无法避免,也希望得到沿线居民的理解。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