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建文明城市能给丹江口带来什么?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

时间:2020-06-22 10:31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创建文明城市到底能给丹江口带来什么?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

全国文明城市

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是所有丹江口人都知道、都参与的大事

市民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体

更是城市文明成果最大的受益者

那么

创文究竟为了什么?

创文会给丹江口市民带来什么?

我们应该如何支持创文?

创文,为了什么?

全国文明城市

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在全国

具有示范作用的城市的最高荣誉

它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荣誉称号

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

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

堪称城市称号王冠上的明珠

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对于创建地区增强综合竞争力

改善投资环境

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创文,为丹江口市民带来了什么?

01

良好的生活环境

丹江口市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方便舒适,幸福感越来越强。

公园、广场、景区景点、车站、河道、商超等公共场所干净整洁。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后焕然一新,环境更靓丽了。

02

公共秩序不断优化

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车辆、乱翻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少,机动车礼让行人成为常态。

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人心。

03

诚信舒适的市场环境

集贸市场脏乱、摆放无序、证照不全等问题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商户经营更规范,车辆停放更有序,道路更整洁明亮。

04

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教育环境

全市上下不断狠抓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持续得到严管。校园周边和公共娱乐场所、书刊、音像、文化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小手拉大手”、“创文进课堂”、“向国旗敬礼”“学习争做美德少年”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05

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造型美观别致的公益广告遍布丹江口市大街小巷,在潜移默化中塑造了市民的文明风骨。

全力打造“志愿之城”,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投身公益事业,一大批普通市民主动加入到创文的活动中,用一言一行传播文明之花,“志愿红”已成为丹江口最有温度的靓丽名片。

创文,市民该做什么?

01

做创文的支持者

明白创文的目的、意义,理解创文、支持创文、点赞创文,传播创文正能量。

02

做创文的参与者

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创文各项工作中,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不做创文的旁观者,积极参与创文宣传,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门前三包,参加志愿服务。

03

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

敢于制止、敢于监督不文明行为,共同遵守:不乱扔垃圾、不乱拉乱挂、不乱堆杂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穿马路、不放任宠物狗随地拉屎、不乱停车辆、不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不在墙上乱写乱画。

04

做城市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大力宣传丹江口,为丹江口争光,不做有损城市形象、有损个人形象的事情。礼貌对人,热情回答问路者,热心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2020年

是丹江口创文决战决胜的一年

您的每一份努力

都会使丹江口更加文明

您的每一份辛劳

都会为丹江口增光添彩

您的每一份热情

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朝着一个方向努力

文明城市这个目标,我们必将到达!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