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湖北省内首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签订

时间:2020-06-22 09:57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迈出关键一步 公司湖北省内首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签订,标志着公司该项工作在湖北省内进入实质性移交阶段  

【东风汽车报襄阳讯】(记者 高秀薇) 按照国家要求,在2020年年底前,要集中力量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6月19日,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与襄阳市高新区管委会签署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此次签约是东风公司在湖北省内签署的第一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标志着公司该项工作在湖北省内已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实质性移交阶段。

据统计,东风公司在全国各地有退休职工6.3万余名,其中在襄阳市有6000余名退休人员。此次与襄阳市高新区的签约,涉及3029名退休人员管理关系交接、811名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3000多卷人事档案移交和6千平方米房屋、3万余平方米场地的移交,这些工作都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公司将按照“一企一策,成熟一个移交一个”的原则,继续加强与襄阳市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及时传达襄阳市、区(管委会)及其工作专班政策与工作要求,跟踪东风各单位工作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做到人员数据精准、档案清理规范、资产应交尽交,做好管理服务职能、党员组织关系、人事档案、资产设施“四项重点”工作,保证移交工作带感情、有温度、见真情,平稳有序、如期保质完成。

据悉,此次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进入正式的交接阶段,这将为公司在湖北省其它地区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提供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在后续工作中,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将全力配合襄阳市高新区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努力确保有序移交、平稳过渡,努力提高公司退休人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