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动态】法治宣讲进社区

时间:2020-06-2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秦艺凡 通讯员 周旭 报道:近日,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联合茅箭区司法局,在卢浮宫小区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旨在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韩家沟社区邀请了武当路街办法律顾问宣讲了《民法典》,区信访局宣传了《信访基本知识》,区卫健局进行了《基本医疗卫生健康促进法》等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吸引了100余人参与,韩家沟社区现场设置有奖问答活动,小区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为居民讲解法治居民读本,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并为沿街的商户、住户提供了法律咨询,答复有关诉求。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提高了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居民法治宣传手册约100份、创文宣传手册约200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