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余世明活动报道集

余世明主持竹溪县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夜学

时间:2020-06-19 15:43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彬)6月18日晚,竹溪县委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夜学。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并讲话;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胡贤德、蒋波、汤莉、魏辉杰、明昌艳、敖耀学等在家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20]22号);汤莉就意识形态内容进行辅导学习;部分县委中心组成员作意识形态专题研讨发言。

余世明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意识形态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任务,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任务,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切实做到“两个巩固”,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理想基础,做好“三个建设”,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真正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余世明要求,要明确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一是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和基础;二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构建各类学习平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三是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的形式,有效处置意识形态的矛盾和问题;四是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五是建好、管好阵地;六是强化网络管理,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做好网络管理,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七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制度工作,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水平,从根源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八是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错误的观点和言论;九是团结、引导、服务好知识分子,确保知识分子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十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有效的工作举措和正确的前进方向取得优异的成绩。

余世明要求,要主动承担抓好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要构建责任体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都有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强化履职尽责,县委中心组成员要管好自己,坚持底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要认真管好自己负责的领域和地域,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督查问责,对不履职、不尽责的行为进行通报,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督导,真正的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全县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具体工作中,有效保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组织手中,进一步弘扬好最强正能量,传播好最美主旋律。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