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妈妈手机登录QQ,13岁男生被骗走四万三

时间:2020-06-1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季栋 报道:家住五堰的中学生小兵(化名)日前在网上被骗,将妈妈手机里的4.3万元转给了骗子。

日前,小兵的妈妈发现手机钱包里的钱少了4.3万元,经过耐心询问,小兵承认是他用了这笔钱。小兵告诉妈妈,几天前,他在上网课的间隙,被好友拉进一个QQ群,群里有个陌生人自称是腾讯客服,可以帮忙免费充值永久会员,但是要用微信扫码进行授权,并称不会被扣费。

小兵在对方的诱导下用妈妈的手机微信扫码,结果一下转出了1000元,第二天,这笔钱又如数退了回来,这让小兵对“客服”有了信任。随后,对方又以操作失败为由让小兵再次进行扫码授权,而这次直接转出去1万元,随后小兵的QQ却没有变成永久会员,转出的钱也没退回,小兵感觉不对,要求对方退还转出的钱。但对方利用小兵慌张的心理继续行骗。告诉小兵只有再扫码,原来的钱才可以返还,一心想要追回被骗钱财的小兵又进行了三次扫码,分别转出1万元,2万元和3000元。

当转账金额达到4.3万元后,骗子将小兵拉黑。因怕害怕被家长知道,小兵一直隐瞒,直到小兵妈妈发现后,小兵才说出实情。随后,小兵妈妈带着小兵到朝阳路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