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大队五天连查酒醉驾26起

时间:2020-06-18 17: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6月12日至16日在全县组织开展酒酔驾“天天查”专项行动,共査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7起。

“天天查”。多次召开酒醉驾“天天查”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针对酒醉驾易发重点时段、路段、车辆和人员,科学勤务,机动灵活布设查缉执勤点,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认真分析辖区酒醉驾的规律特点,找准薄弱环节,研究制订可行方案;组成执法小分队,深入城区及城郊接合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行动中,各室所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两员一长”集中警力,推出严管措施,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扩大整治行动战果。

“时时评”。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大对酒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在重点餐饮、烧烤场所周边设置检査点,严查过往车辆;在城郊接合部、国省道沿线和县乡道路及农村地区、公路交叉路口周边道路等区域,调集警力,统一开展“白+黑”行动,对二轮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驾驶人酒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实行严查严纠严惩;在集中整治期间,对各室所队工作战况时时点评、天天通报、天天排名,激发工作紧迫感和士气。

 “日日宣”。积极借助郧西交警微博、微信“双微”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酒醉驾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以及公安交警部门从严管理的措施。对查获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顶格上限处罚,坚决杜绝降格处理,徇私枉法等违法违纪问题。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和发动广大群众举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落实奖励措施,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利用各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连续五天来,该县累计查处酒后驾驶26起(其中饮酒驾驶23起,醉驾3起), 无证19起,超员9起,超载3起, 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20起。通过整治,有效的打击了酒醉驾等各类违法行为。目前,虽遇雨季汛期,但郧西交警“天天查”酒驾专项整治仍风雨无阻。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