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五堰街办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时间:2020-06-17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张雅秋 报道:日前,记者在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香格里拉小区36栋4-5单元之间看到,一个长3.6米、宽2米,使用面积约7.2平方米的垃圾分类小木屋建成投入使用(如图)。其由五堰街办新建,主要用于回收金属类、木板类、书刊类、塑料类、纺织类等较大的可回收垃圾。这是五堰街办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五堰街办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强化宣传教育,在网格群推送垃圾分类宣传内容;邀请专家宣讲垃圾分类方法等知识;将垃圾袋按“四分法”的颜色进行印制,并向居民发放4000余套;增加垃圾容器,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专人值守,规范居民垃圾分类行为;加大对垃圾容器的清洗频次,确保垃圾容器表面干净,无蚊蝇滋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