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咏平活动报道集

孙咏平调研丹江口工业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时间:2020-06-16 08:41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曹晓露)6月13日至14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先后来到六里坪工业园和丹江口经济开发区水都工业园,就工业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孙咏平强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丹江口市副市长黑皓参加调研。

调研中,孙咏平先后走访湖北万霖智能装备、中汉动力新能源科技公司、纳科科技有限公司、银利达包装有限公司和东筌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和市直部门对接服务情况,并在丹江口经济开发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丹江口经济开发区、部分镇(办、处、区)关于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汇报。

孙咏平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突出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进一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招商重点,立足丹江口市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聚焦汽车零部件、水资源加工、生物医药等领域,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围绕抓龙头、引总部、聚相关,形成上中下游配套的产业集群,引进一批新企业新项目在丹江口市“成家立业安居落户”;要突出招商实效,主动研究市场发展和产业转移趋势,分析企业投资方向,既要到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招商,也要把握周边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开展招商,避免“你来我往到此一游”的盲目招商;要创新招商方式,运用和探索专题招商、团组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商协会招商、行业对口招商、园区抱团招商等方式,打好“灵活多样聚力招商”组合拳。

孙咏平强调,当前,各地的发展竞速,已由传统的资源、政策的比拼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竞速。优化营商环境,要善于在细小处做大文章,把每一项服务做好,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形成良好的口碑,从而吸引企业投资增资、扎根发展。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既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又充分结合本地实际,逐项落实援企惠企政策,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在抓项目、抓招商的过程中,要做到讲诚信、送服务、有情商、重落实,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走访,了解分析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实际需求,尽心竭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简单事项立即办、复杂事项限时办、特殊事项紧急办,通过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力推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