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箱油行驶3500公里 东风天龙KL再战实况运营性能新极限

时间:2020-06-16 2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油箱钥匙由顺丰快递运往乌鲁木齐市。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6月16日,一辆满载49吨货物的东风天龙KL从山东临沂出发,一路西行前往3500公里之外的乌鲁木齐市。与平时不同的是,这辆东风天龙KL在行驶途中不能加油,它将用一箱油挑战重卡实况运营的新极限。

当日上午,“超越极限·东风天龙KL横贯中国3500公里不加油”出发仪式在山东临沂举行。在公证人员和媒体代表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将双油箱加锁并把钥匙通过顺丰快递寄往新疆的经销商处,东风天龙KL的升级挑战由此拉开帷幕。

东风天龙KL满载49吨,一箱油自东向西挑战3500公里。

随着物流的高速发展,用户在选购车辆时更加注重TCO(总拥有成本),而燃油费占TCO的比例可达35%,某种意义上讲,省油就等于赚钱,因此,油耗对于从事物流运输的个人和企业来说,都是第一关注点。

2018年,全新一代东风天龙KL敢为人先,满载49吨以一箱油挑战3500公里(克拉玛依至郑州,自西向东),成功取得28.2L/100km的成绩,刷新了国产重卡续航记录,并引起行业关注,其高效节油、安全可靠、舒适便捷等优势深入人心。

公证人员见证下,东风天龙KL满载封箱。

时隔两年,挑战再次升级。东风天龙KL将满载49吨,以一箱油自东向西从临沂出发,一路上坡前往3500公里之外的乌鲁木齐,再战重卡实况运营新极限。该路线将从我国第三阶梯爬升到第二阶梯,海拔跨越近千米,地貌则覆盖平原、丘陵、高原、戈壁、沙漠,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期间还要穿越“百里风区”,逆风西行,充满挑战。

东风天龙KL满载49吨,一箱油自东向西挑战3500公里。

一切源于可靠。事实上,东风天龙KL已在实际运营环境下创造了多项行业纪录。无论是70分钟爬坡挑战88.8km珠峰雅康高速,还是实况众测万里行,在各种工况实际运营中收获“网红车”的美誉,并在行业权威媒体年度评选中获得“可靠重卡”、“可靠之王”、“2020中国年度卡车”等殊荣。

据介绍,依托于东风商用车全面升级的自主动力总成,东风天龙KL可通过发动机热管理、低风阻设计、东风ECU电控等6大节油技术实现比市场同级产品更低的油耗,为客户节约更多运营成本。此外,东风天龙KL通过70余项关键总成及零部件升级,实现了整车稳定性和经济性的大幅提升,燃油的经济性、可靠性、轻量化正是东风天龙KL挑战实况运营性能新极限的底气所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