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三个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6-16 17: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福林 张鑫 报道:近年来,张湾区委组织部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三个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建成“讲政治、守纪律、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坚持教育在前,打好思想“预防针”。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中纪委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时代楷模专题片,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同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提高组工干部自我警醒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全体组工干部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学习道家廉政故事,感悟道家廉政文化思想,打牢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队伍。

坚持源头治理,扎紧制度“铁笼子”。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重在制度执行。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十条措施》,梳理和健全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要求,通过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重温制度内容,把监督责任落实到八小时以外,形成领导、股室、干部“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将组织部门职能与党风廉政建设融合推进,严把选人用人关口,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廉洁从政,注重发挥各股室职能作用,干部股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强化对考察对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考察,干部监督股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公务员股在年度评优表先中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考评,组织股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对乡镇、村(社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和监督,干部教育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廉政教育,把权力与制度有机融合,抓实部门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作风“防火墙”。组工干部承担着管理党员、选拔干部、培养人才的重要责任,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问题、改进作风、对症下药,在作风建设上组工干部始终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区委组织部主动把组织工作融入大局、融入中心,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选派71名干部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引导1683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4675户1376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严格驻村帮扶考核,四双帮扶工作在全市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二;2018年以来,累计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34个,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8个,调研筛选69个村(社区)党组织纳入治理能力强化提升名录,对1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回访,疫情期间号召发动3190名党员下沉社区共克时艰,举办不胜任干部回炉教育培训班,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彰显了组织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以抓党组织建设促问题整改,转干部队伍作风,真正将每一个党组织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堡垒,真正让组织部门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