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城管局:认真开展便民疏导,给流动摊点安家

时间:2020-06-16 1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孙中鑫 王绍德报道:近期,“地摊经济”风靡一时,为广大群众开辟了一条“摆摊”增收的新路径。为了让群众“摆的放心,卖的安心”,郧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在城区进行便民疏导,开展流动摊点“安家行动”。

“前几天还在发愁,因为疫情去不了外地打工,现在有了这个临时摊点,摆个地摊,总算就有了固定摊位,收入也相对稳定了,以往是和城管队员‘打游击’、‘躲猫猫’,现在可以安心赚点钱养家糊口。”小商品经营摊主张小华这样说。经了解,张小华往年一直在浙江打工,今年疫情那边厂里精简人员,没能出去打工,看到“地摊经济”火爆,就盘算着摆个地摊挣点钱补贴家用,恰逢城管部门开展便民疏导和流动经营“安家行动”,解除了他摆摊的后顾之忧,安心享受政策实惠。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蔬菜的销量并不好,多亏了这便民早市,不但管理规范,而且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也方便了附近居民。”环城西路富华小区门口一位菜农说。

“您好大叔,这里是主路面,摆摊不安全,我们有划定的农产品临时销售点。”连日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加强规范管理,引导流动商贩将摊点移到指定地点。

据悉,此次县城管局为盘活“地摊经济”,在县城区的环城西路、发展大道、东三街、银河大道、富康大道、七夕大道、小河东路(金街)等7条街道和公园、超市、车站广场等空闲场地推动流动摊点集中经营、归行划市举措,激发“地摊经济”发展活力,累计增加200余个摊位点,带动就业人数300余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确保车辆、人员通行安全的前提下,依托便民入市销售点,合理增加临时摊点,保障民生、主动服务、助力群众增收,为复工复产做出城管人应有的贡献”,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天说道。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