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送出首个企业开办“大礼包”

时间:2020-06-15 22: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通讯员 杨巾 田艳丽 柯熙曦 报道:6月15日下午16时,在竹山县行政审批局一楼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竹山县绿盛竹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李慧慧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一份“大礼包”。这个“大礼包”包含:企业营业执照正副本、一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给企业的三枚印章、发票以及行政审批局精心为企业准备的业务服务指南、政策宣传材料等。能够收到这份“走心”大礼包,李女士表示既开心又暖心,对自己企业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据悉,为深入贯彻《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竹山县行政审批局为实现“2半零”目标推出了四个一,分别是“一次、一网、一窗、一日”全流程办结的企业营业执照。“一次提交”,是指开办企业事项所需材料归并整合为一套,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将涉及开办企业需采集的营业执照办理、刻制印章、发票申领、员工社保登记等信息整合成一套材料,申请人一次填报,无需重复提交。“一网通办”,是指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的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就业社保登记等开办事项全部集中到企业开办专区,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网站,进行一次填报,点击一次提交。“一窗通办”,是指在竹山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发件”。“一日办结”,是指申请人申请开办企业的,在资料齐全、成功提交的情况下,均可以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业务服务指南、政策宣传材料等。

目前,竹山县企业开办已经实现全流程环节从以往的5个压减为2个,用时从1.5天压减至最快0.5天,企业开办“零成本”。至此,企业开办实现由“210”向“2半零”的转变。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