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汉请来挖掘机拆了邻居家院墙 起因竟是五年前一件小事

时间:2020-06-15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脾气火爆的老大爷,竟然真的请来挖掘机,将邻居家的院墙给拆了。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骏原 王喆 报道:邻居之间因琐事闹矛盾,双方吵架时一方表示要拆了对方的房。大家本以为只是气头上说的气话,岂料这句气话竟然成了现实。脾气火爆的老大爷,竟然真的请来挖掘机,将邻居家的院墙给拆了。好在警方及时介入调解,双方的矛盾没再进一步升级。

6月14日一大早,丹江口市浪河镇的刘女士外出晨练。晨练结束回来的时候,她却突然发现,不远处自己家在建尚未完全完工的新房院墙外,邻居赵大爷正指挥着一台挖掘机在拆院墙。刘女士顿时火冒三丈,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阻止赵大爷及挖掘机继续作业,同时将双方喊到一起了解情况。原来,这件事情的起因,竟然要从5年前说起。刘女士与年过七旬的赵大爷本是邻居,刘女士成年出嫁后多年未回老家,五年前刘女士父亲去世,刘女士回家办理后事并继承了父亲遗留在赵大爷隔壁的土坯房和地基。

然而,刘家的土坯房年久失修,五年前刘女士刚回到家,房子便因老化自行倒塌,一部分房体砸在赵大爷的房屋外墙上。赵大爷称土坯房倒塌导致其房体出现部分细微裂缝,要求刘女士赔偿,刘女士却置之不理。此事一直成了赵大爷的心病,至今还是咽不下这口气,赵大爷跟刘女士没少因为这件事吵架。

今年5月,刘女士准备在老屋基上重建房屋,赵大爷伺机寻找报仇的机会。刘女士准备妥当后,5月底开始动工,将地基垫好后,6月9日刘女士又在地基外部建起一圈围墙,赵大爷做好打算以牙还牙。

6月13日晚,赵大爷与刘女士再次争吵无果后扬言要拆其房子,而刘女士并未在意,没想到赵大爷说干就干,当晚就联系好了挖掘机。赵大爷跟挖掘机师傅说自家围墙未建好,需要挖掘机拆除。14日一大早,不明就里的挖掘机师傅在赵大爷的指挥下,轰隆隆开到刘女士的院子门口开始扒墙,正好被路过的刘女士发现,就发生了故事开始的那一幕。

在查清事实真相后,民警严肃地告知了赵大爷因违法行为可能需要承担的后果,而刘女士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也赶到了派出所。赵大爷此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刘女士也为五年前的意外事故表示歉意,最终双方冰释前嫌,刘女士对赵大爷的冲动表示了原谅,承诺对其房屋墙体进行修缮,赵大爷也承诺帮助刘女士重建围墙,邻里两家重归于好。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