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兵营:抓紧抓实抓细防洪防汛工作

时间:2020-06-15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路报道:近日来,竹溪县兵营镇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平均降水量一度高达80mm,境内一些地方湖泊、山塘、水库等水位急速上涨,土壤含水量渐趋饱和,诱发洪涝地质灾害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兵营镇党委政府超前谋划、精准调度、科学应对,坚决以高度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防洪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意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之空,以突隙之烟焚。为进一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镇全面落实党委班子负责制和有关部门责任制,严格要求各村各部门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特别是镇村两级的河长,要带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对强降雨防范作出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抓好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在防洪防汛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

细化工作措施。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面对今年汛期的第一次“考验”,该镇在“四个及时”上下功夫。一是及时预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确保提前预警、及时防范,采取传统方式和现代技术结合的手段,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二是及时巡查防守到位,组织动员各村力量到一线防守,盯紧看牢山洪与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交通干线两侧等,严密巡查,不留死角,将地质灾害隐患扼杀于萌芽阶段;三是及时部署防范应对,当收到山洪预警信息后,全镇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各村迅速组织群众做好避险转移准备,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将坚决果断转移疏散群众,不落1户、不落1人;四是及时恢复灾后重建,一旦发现灾情,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扎实有序推进水毁修复、线路抢修、清淤扫障、防疫消杀、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加强宣传引导。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在以各村通过群众座谈会、小组会、党员活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等各种方式信息媒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共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