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太和医院4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

时间:2020-06-15 08: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雷攀 报道:6月12日上午,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十堰市太和医院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至此,市太和医院共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37项。

近年来,太和医院科研处真抓实干,落实医院精准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按照“文章围绕项目转,项目围绕方向转,方向围绕需求转,个人围绕团队转”的整体思路,从项目孵化、科研立项、项目管理、成果产出、成果评价到奖励申报的整个周期,发挥智慧型科研处的指导作用,大到定向选题,小到行文措辞,从形式到内容,全方位落实精准服务。近3年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技奖励11项,其中二等奖4项,在全省地市州级医院中遥遥领先。

本次获奖的4项成果中,皮肤科景海霞团队完成的 “脱色高分子白及多糖在皮肤屏障修复中的临床应用” 将现代生物科技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研究相结合,从中药白及中提取高分子白及多糖,脱色精制处理成纯度高、生物相容性好的原料,研发成适宜剂型,经定性定量、药理等一系列研究后用于皮肤屏障修复,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荣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的分别是:感染科孟忠吉团队的“抗病毒小分子/免疫调节联合治疗HBV感染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 探究小分子RNA(siRNA、msiRNA和 3p-msiRNA)抗病毒和免疫刺激双重活性的机制,探索双活性小分子siRNA与其他抗病毒制剂的联合方案,为HBV感染的治疗提供一种新的策略;神经内科陈俊团队的“内皮祖细胞与颈动脉狭窄的关系研究及其临床应用”通过内皮祖细胞与颈动脉狭窄的相关性研究,发现颈动脉狭窄的确与EPCs的数量、增殖、迁移、粘附能力密切相关;肿瘤科骆志国团队的“肿瘤治疗抵抗的分子机制及临床转化应用” 筛选并验证介导肿瘤放/化疗抵抗的关键分子,为克服肿瘤放/化疗提供潜在的干预靶点,对恶性肿瘤治疗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意义。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