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吓人!红卫一住宅楼外墙瓷砖突然脱落 砸坏楼下私家车

时间:2020-06-13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事发现场。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婧 报道:13日,家住红卫镜潭路牛场新村的一居民拨打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住宅楼外墙瓷砖脱落,把停在楼下的私家车砸伤。记者随后现场采访看到,该栋楼下碎瓷砖很多,楼内居民都是小跑着快速出入。

被砸车主杨先生,家住红卫镜潭路牛场新村一区5号楼。8日,他将私家车停在院内的3号楼下,谁料当晚屋外发出打雷似的巨响,他的车被突然脱落的外墙瓷砖砸到,车顶砸了两个洞,车玻璃也碎了,自己拖去修车花费两三千元。杨先生告诉记者:“我联系过建筑商,但人家不管。”

瓷砖掉落后,毛坯水泥墙面清晰可见。

记者现场看到,一居民从3号楼单元门栋下来时,因怕楼上再突然掉落瓷砖而快速跑过。3号楼一共一个单元共7层14户,其中4、5、7楼三层楼梯间处,外墙掉落后的毛坯水泥外墙清晰可见。3号楼的楼栋入口处,摆放有贴着提醒语的锥形筒。此外,旁边紧挨着的4号楼,也存在肉眼可见的外墙瓷砖脱落和起包迹象。

见记者采访,居民张先生说:“今年上半年开始,外墙瓷砖开始三天两头往下掉,之前我的车也被砸过,自己去修的。这段时间雨大,瓷砖啥时候会掉,谁也不清楚,现在是砸着车,以后万一哪天砸到人怎么办?”

居民进出,心惊胆战。

随后,记者联系到牛场新村一位李姓负责人。他表示,牛场新村一区3号楼属于小产权房,所以没有维修基金可用,事发后已放置安全提醒装置,目前正在向上申请,看能否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记者提出目前能看到外墙鼓包,瓷砖随时都可能突然脱落,居民每天都要进出,如何才能尽快排除危险?李先生说,牛场新村面积大,建筑老化、情况复杂,之前已在逐一排查,凡看到外墙鼓包,就会提前人工敲落,避免突然脱落伤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