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 让纪律监督“长牙”“带电”

时间:2020-06-12 1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东报道:“今天,我们邀请了市民政局低保局曾局长为我们宣讲民政社会救助政策,同时对照镇纪委的检查建议中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启动自查整改工作……”6月10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民政办召开全镇民政社会救助工作自查整改动员会。

原来,5月下旬,习家店镇纪委对近年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民政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个别村的社会救助专管员、部分村民代表对政策说不清、讲不明,讲了群众听不懂,导致群众咨询投诉较多。针对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对镇民政办下发《检查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强化公示公开、严格审核把关。

今年以来,习家店镇纪委严格履行《党章》、《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职能,以“眼里不容沙子”的认真劲,动真格出实招,切实强化日常监督职责,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注重监督关口前移。仅今年1-5月,习家店镇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工作约谈26人次、工作提醒5人次,下发提醒函56份、督办通知书10份,发送廉洁提醒短信450余条,向同级党委及相关部门提出检查建议、工作建议15次,彰显出“纪律监督也长着‘牙齿’ 、带着‘电’”,扭转纪委“奔着线索来、围着线索转”“没有线索就无事可干”的传统思维定式,达到了“治未病”效果。

“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监委监督调查处置,监督都是基础,其目的是要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该镇纪委书记陈崇山说。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