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文明“筷”递送上门

时间:2020-06-12 10: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梁蔚 田菲报道:当前,西沟乡各类餐饮单位均已恢复正常营业,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养成文明好习惯,张湾区西沟乡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日,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讲解“文明餐桌·公勺公筷”的宣传折页,并派发宣传小礼品,引导辖区居民从“一菜一筷(勺)”等细节做起,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街串巷,上门宣传,给机关食堂、学校食堂、工地食堂以及餐饮门面等发放《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引导居民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倡导公共用餐场所负责人及服务人员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主动向就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

充分发挥阵地建设作用,利用LED电子屏播放“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等宣传语,在辖区悬挂宣传横幅,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就餐习惯,提高文明餐饮意识,让文明使用公筷公勺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